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记叙文-回乡探亲记


回乡探亲记
    天刚破晓,我好不容易才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来。起床后,梳洗完毕,享用了早点,我便与家人乘坐爸爸的“老爷车”到乡下去探访公公和婆婆。在路途中,我们有说有笑,偶尔望向窗外,欣赏那美丽的风景。
    经过了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乡下。乡下有鸟儿叽叽喳喳的呜叫声,像在唱着婉转的曲子。此外,椰叶随风摇曳,好像正迎接我们的到来。这一切美好的景色在城市里是难以体会得到的!沿着一条小径走去便能到达公公的家。由于这条小径非常狭窄且又凹凸不平,因此我们只好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慢慢走。公公和婆婆早已在那儿等着迎接我们的到来了。
    接着,我和弟弟陪伴公公到附近的菜园去种菜。于是,我们准备了一些用具。菜园里的菜都是公公辛辛苦苦栽种的成果。除此之外,公公还告诉我们他所种的菜包罗万象,应有尽有,例如白菜、包菜、茄子、辣椒等等。
    到了菜园,公公教我们种菜的方法。在种菜过程中,弟弟闹出了许多笑话来。之后,我们便把公公收割的新鲜蔬菜分类,放人大篮子里,以方便批发商把蔬菜载到菜市场去卖。大约中午十二时,我们已把清洗干净的用具带回公公的家。接着,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婆婆烹煮出来的美味饭菜。桌上的菜肴,盘盘都新鲜可口。吃完了饭,我们坐在一起谈天。当我们谈到一些趣事时,总笑得合不拢嘴。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到了黄昏时分。在乡下,黄昏的景色更加迷人啊!我们便依依不合地向公公和婆婆道别。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学会了种菜的方法以及能与公公婆婆一起度过这短短几个小时。此外,我也体会到一个道理,那就是自己所种的菜是特别好吃的。我希望在下一个假期里,再要求爸妈带我们到乡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