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February 2012

完成篇章


PMR往年试题完成篇章
1. “……双方在我的劝解之下,终于握手言和,前嫌尽弃。
  试写一个以上文作为结尾的故事。(1995PMR试卷第3)

    我校排球队在州际的比赛中成绩________,使到我校排球队________。我是队长,而俊良和文龙则是球队的主要球员。
    每年的三月间是州际排球比赛的日子,我校球队各队员为了参加这即将来临的比赛而________。俊良与文龙更是努力练习,以求被选为州代表。
    俊良的家境并不富有,妈妈为了帮补家用,开了一家面摊。俊良为了帮忙妈妈在面摊工作,所以在练习时常常________。球员们开始不满,文龙更是气愤。身为队长的我只好努力调解,尝试安抚大家的心,希望大家以________,用心练球以应付球赛。
    不久,比赛的日子到了。我校球员的表现良好,从初赛开始便________,最后终于打进决赛。在决赛中,球员们更是发挥了高度的________,最终蝉联冠军。俊良因为表现特出,被选为最佳扣球手以及州代表,但是文龙却落选了。
    文龙心中感到________,在言语上迁怒了俊良,两人差点大打出手。这一次的事件使到他们双方的友情________,本来亲如兄弟的他们更是视对方为仇人。
    我夹在中间________,不知该怎么做才能让他们和好,但是我仍想办法作调解。后来,在一个适当的时机,我约了俊良与文龙面谈。我尝试向双方说明对方的困扰。他们两人听了我的话之后,脸色逐渐缓和,并且开始有了笑意。最后,双方在我的劝解之下,终于握手言和,前嫌尽弃。
积极备战
迟到早退
名列前茅
大局为重
赫赫有名
愤愤不平
进退两难
团队精神
势如破竹
陷入僵局


2.  早上刚起床,我就接到志文同学打来的电话。他带着颤抖的声音告诉我,他今天不能和我一同去野餐……”
  试以上文作为开端,完成一篇文章。(1996PMR试卷第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