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February 2012

描述文-静夜偶感


静夜偶感                                                           SPM2002年)   

夜晚似______轻轻地罩在大地,我又一个人回到属于自己的斗室,埋头苦读。

    此刻,大地一片黑暗,窗外只有______的光影,偶尔近处传来几声犬吠。我坐在窗前啃书,夜风迎面吹来,带来一丝凉意。四周一片______,除了唧唧的虫鸣声,就只剩下我的读书声和风声在喁喁私语。在静夜中温习功课,我更觉身边多了一股无形的压力。

    最近,我为了准备考试,很多平时的爱好都被逼放弃了,心里觉得既委屈又______。但想起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又不敢辜负他们的苦心,只好把自己困在压力的墙里。为了能打起精神,我只好泡杯咖啡,继续与时间______

    读着读着,觉得有点儿累了,我站起来,步到窗前伸伸懒腰。偶一抬头,我竟然发现今晚的月亮特别明亮,______如水,流到了我这夜读者的身上;记忆顺着月光回溯,我仿佛又回到童年时的欢乐时光。儿时,几兄弟姐妹最喜欢挨在祖父身旁,听他______诉说月亮的故事,几个小冬瓜想像的箱子就这样一个一个被开启了。这种无忧无虑的往事,如今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远去……

    ……”忽然听见开门的声音。我马上回到书桌上正襟危坐。原来是妈妈进来了,她对我说:  儿,累了就早点儿睡吧!”说完还为我披上寒衣。顿时,一股______流过身躯,妈妈的关怀使我无地自容。我答应了妈会早点睡,心里也暗下决心,要更努力以回报______

    此时,万籁俱寂,我要把握这属于自己的时刻,努力探求知识的真谛,______人生的意义。斗室中苦读,我仿佛拥有了整个静夜。


静谧
月华
暖流
深思
暗淡
罗网
娓娓
亲恩
拔河
无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