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记叙文-参观升学与就业展览会


参观升学与就业展览会
最近,你学校举办了一个升学与就业展览会。试描述你所看到的情况以及你对这类活动的感想。(2002SPM试卷()4)
    上周,我校的辅导组举办了一项升学与就业展览会,吸引了几百位__________的中五生出席,一些家长与教师也到来参观。我和父母也出席了这场展览会。
    校方邀请了本区国会议员到来主持开幕仪式,所以展览会的场面盛大而隆重。议员在开幕词中强调了终身学习,快乐学习的概念,并鼓励同学们在迈向高等教育前,要好好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这样才能“__________,百战不殆”!我也非常赞同这概念,老师和父母也常教导我们应活到老,学到老。
    走进礼堂就可见到来自各区域几十间学院的参展摊位。他们的摊位布置__________,不但在色彩上费尽心思,连所派发的小册子也是精心设计。几乎所有的参展单位都吸引了不少人潮__________、询问。师生与家长对学院所提供的课程、学费、住宿、师资等方面都一一探问,让学院代表们忙得不可开交。
    另一边的视听室里则举行了一场多媒体影象升学与就业说明会。集合了光、影、声、色的呈献方式吸引了不少学生到来,挤满了整个会场,__________。这一个说明会简单扼要地说明了各项与多媒体有关的课程学系,同学们倾耳而听,__________的,只怕遗漏了有关的信息。我想在这个科技与资讯的时代,这类的资讯应是每一位同学都应具备的。
    那天,我曾仔细观察了同学们的表情、反应,发觉全场同学可分喊几种类型:有些同学忙着收集各种资料,为将来作最好的打算;有些则像个慢郎中,没啥反应,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等成绩放榜后再作打算;有些则是__________,东走走,西钻钻,最后却一无所获。一种米养百种人,眼前所显示的,可谓典型的__________
    出席了这个升学与就业展览会,我觉得对于本身将来的学习生涯规划是极有帮助的。在许多资料中,我收集了与自己兴趣有关的课程简介书,希望将来在选择升学、就业时能__________。另一方面,父母、师长也给了我宝贵、有建设性的意见,让我受益不少。
    感谢校方为我们这一群即将毕业的学生举办了这场有意义的展览会。希望有机会再出席此类活动,让我对升学、就业有更充分的认识与准备。
驻足观看
聚精会神
即将毕业
社会缩影
独树一帜
盛大而隆重
无头苍蝇
派上用场
知己知彼
座无虚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