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记叙文-乡下度假


乡下度假
    在学校假期中,我到乡下去住了几天。到了乡下,我看见_______的菜园、________的花草树木及________的溪水。大自然的美妙景色,顿时把我乘车时的疲劳给抛到________了。
    翌日清早,我披着朝露,迎着晨风,一个人漫步到田野上呼吸清新的空气。虽然天色未明,但那早起的农夫已踏着轻快的脚步,到田里去开始他们一天的生活。成群的鸟儿也跟着一起飞出巢去觅食了。这时,不知名鸟儿的呜叫声________,令人陶醉。
    黄昏时,夕阳将半边天照得通红;村民________,边谈边笑地走向归途。这种日出而作、________的生活,真令人________。天色渐暗,________也点起了灯。家庭主妇们已煮好晚餐,好让刚从田里工作回来的男人填饱肚子。
    在乡下小住了几天后,我尝到了种菜的滋味,体会到农夫的________生活。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米和油。他们________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他们________,与世无争。他们勤奋地工作,过着简朴的生活,这让我深深地了解“知足常乐”的真谛。这可不是那些成日在数字游戏中生活的城市人所能体会的,所以我期望下次的学校假期中,能再到乡下小住几天。

清澈见底
此起彼落
日入而息
绿油油
刻苦
无忧无虑
家家户户
三三两两
迎风摇曳
清苦
羡慕不已
九霄云外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