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February 2012

描述文-雨夜思友


雨夜思友                                                                   SPM2003年)

  夜幕低垂,窗外闪出几道电光,倾刻间滂沱大雨,雨声奏起的交响乐__________。在窗前温习功课的我,心思不禁随风雨飘荡,飘到有你的一个陌生国度。好友,你还好吗?

  我们的一场相识就像武侠小说中的情节一样。我好打不平,你__________。在一场球赛中,我们不打不相识。只因一个小摩擦,我们就从此擦出友谊的火花。我们之间深厚的感情、彼此间所发生的故事,写出来可以媲美一部几万字的武侠小说

    你生成一副国字脸,两道浓眉,目光如炬,天生就一股__________的模样。你的父母亲是工匠,你自然便是他们的好帮手。你的古道热肠更是为师长同学们所称道,无论是求学、待人,你永远是__________。虽说我不至于将你奉如神明,但心中对你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你就是我学习的楷模。

    中三那年,我家里发生了__________,父母的离异使我在那一年中完全被笼罩在伤痛中。我消沉到每天拖着一具没有灵魂的身躯去上学,一下课回到家就躲进房里。这时候,是你让我在阴暗的角落中看到__________,因为你的不断婉言相劝,因为你不离不弃的陪伴,我终于度过了人生中这一个难关。

  去年的某一天,我清楚地记得那一个午后,你带给我这个如__________的坏消息。你说你将随父母迁移到外国求学,也许不再回来了。我听后脸上没有表情,也不记得当时对你说了什么,脑里只是一片空白……。就在那一个也是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们在机场的候机室外默默地__________,互道珍重。

    窗外雨声依旧哗啦,雷声依旧轰隆,屋外的景物朦胧一片。我对你这位生平挚友的思念从不间断,心里永远祝福你这位好友,祝我们友谊永固。

满腔热忱
晴天霹雳
挥手道别
一线光明
巨大变故
疾恶如仇
骤然响起
正气凛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