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记叙文-我做错了一件事


                                   我做错了一件事

    1  开头:知道错了
    2  内容: 
(a)扔下弟弟独自在家
(b)弟弟失踪
(c)四处寻找
    3  结尾:弥补过失
   
    妈,我错了!您骂我吧,您打我吧!我真的不想的……”
    算了吧……”
    妈,我……”   
    我好烦,你先去睡吧。给我好好冷静冷静,好吗?”妈妈疲惫不堪的面容,紧紧锁着眉头,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讨论我是对还是错。难道连个赎罪的机会也不给我吗?若时间可以倒流,我宁愿出事的人是我。我真的知错了……
    今早,妈妈因为要到医院探望才动完手术的阿姨,唯有留下弟弟与我两人在家。临走前,她还吩咐我要乖乖留在家里,小心照顾只有三岁的弟弟。我沾沾自喜,脑里已开始计划好该怎么度过这自由自在的一天。妈妈一踏出家门,我便约了几个死党到我家附近的电子游戏中心开战。弟弟哭着要我带他一块儿去,我唯有在又骗又哄的情况下让他睡着了,自己便独个儿溜了出去。
    原想中午之前便回家打包午饭给弟弟吃,但玩着玩着,竟然到了三点钟。我匆忙回到家,却没看到弟弟的影子!找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始终没有弟弟的踪迹。这时,我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脑子里拼命想着究竟三岁小孩能走到哪里去,同时一刻也不敢怠慢,赶紧跑到附近的商店找寻弟弟的足迹。
    找了那么久,依然没有看见弟弟,我已六神无主,手心冒冷汗了。小弟,你究竟去了哪里?我拖着脚步回到家里,发觉妈妈已在家了。我不知如何告诉妈妈我的失责。在妈妈的逼问下,我终于将事情一五一十告诉妈妈。妈妈听到了之后,马上打电话给爸爸。全家人就开始分头寻找弟弟,然而到了傍晚,还是没有弟弟的消息。我真的好害十白:小弟,你不要再玩捉迷藏了,好吗?妈妈的眼泪掉了;爸爸的眼睛也布满红丝。报了警,大家回到家已精疲力尽了。爸妈连责骂我的力气都没有,
我真的后悔了。
    难道做错一件事所要付出的代价真的那么大吗?这将是我一生无法洗去的回忆。我真的知道错了。小弟,你原谅哥哥好吗?只要你回来,哥哥肯定会好好照顾你。请给我一个弥补自己过失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