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记叙文-第一天上中学


范文1:第一天上中学
晨光洒满小路,我第一次踏上了上中学的道路。我的心情是那样地激动,那样地兴奋。我在这条小路上走着,甚至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我上中学了!
    第一天来到学校上课,学校的样子,老师的笑容,每位与我说话的同学,都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还没上中学的时候,我常听身边的人说,中学与小学是大不相同的。上了一天的课后,我更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比如今天中午一放学,同学们都坐在椅子上,等候老师吩咐我们排队的指示。哪知道最后一堂课的马来老师在我们起立说谢谢完毕后,就转身离开了课室。后来我们才知道,放学的时候是不需要按照课室位置的前后,一班一班地离开课室。老师们是不管放学的,同学们可以自由走出教室,不必排队。
    另外在学习方面,中学与小学也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小学的老师会很紧张我们的学习进度。而上中学以后,主要是靠自己自发学习,老师们并不会十分监督我们学习。中学与小学不同的地方还有很多,无论如何,我会尽快地去适应。
    中学的学习任务比起小学更加沉重~我要在平时多下功夫,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再加上自己在班上也肩负了班长的重任,所以我将尽最大努力为全班同学服务,按时完成老师交待的工作。
    我上中学了!中学的一切对我都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有吸引力。我决定让自己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中学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