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February 2012

描述文-雨夜遐想


抒情文范例

雨夜遐想

    夜,深了。万物都沉睡了。白天所有的___________,已随着夕阳没入了地平线,除了偶尔几声虫鸣蛙叫,一切都是那么地寂静。忽然,滴答、滴答的敲击声,充满节奏地敲打着屋顶、窗台、泥地上,好似小精灵踏着___________的舞步,跳跃在茫茫的夜色中。
    雨如千丝万缕,温柔地擦去枝叶间的尘土,让树木披回一身的翠绿;雨如纯净的花洒,轻轻地洗净花瓣间的污浊,让花丛穿上一身的粉嫩。万物披着夜色,溶进雨雾中,汇成一脉清纯的__________,整个城市沐浴着细雨,静静地伏在大地上,甜甜地坠入了梦乡。
    雨,是天穹落下的泪;泪,是人间眼底的雨。我久久伫立于窗前,心中是平静而充满__________的,在一片水雾迷蒙中,我仿佛走进了清丽的诗行,迈入雾里看花的梦境中!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拥有一双翅膀,勇敢地飞出窗外去,如神仙般与沙沙的雨儿一起跳跃,一起飞舞!飞上夜空,抚摸那哭泣的天空,拥抱那满含泪水的云层!我轻轻地,轻轻地合上双眼;我慢慢地。慢慢地张开双臂。让一切都在湿润的空气中凝住吧!飞吧!尽情地飞吧!就让我高高地飞着,__________在雨中。如神话般,我是一个小精灵,是雨之精灵,尽情地高飞。
    我要带着它远行,我要带着它远走高飞。我飞过一片浩瀚无垠的海洋,飞过一片广阔无际的___________,飞过一个个热闹繁华的城市,飞过一座座高耸绵延的峻岭,将富有生命力的雨水,带给贫瘠的沙漠,洒向__________的荒漠之地。让一丝丝的甘露,滋养枯竭的生灵。
    天穹的泪不再流了,满天的星光渐渐亮了。云雾缓缓散去,月儿偷偷地透出了小脸。银色的光芒照耀在__________的草丛间,一颗颗宛如钻石的雨珠闪闪发亮。是谁打翻了天宫的珠宝盒,将珍珠水钻洒满人间?凉风徐徐地轻拂着脸颊,我缓缓地闭上了沉重的双眼,伴着声声蛙呜,进入甜甜的梦乡……
诗意
穿梭
喧闹
渺无人烟
轻盈
苍穹
湿漉漉
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