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12

说明文-如何防止攫夺案的发生


如何防止攫夺案的发生
关键词:   
1.如何(方法)     2.防止     3.攫夺案(抢劫事件)
    这题说明文相当容易,因为攫夺案是时下常被讨论的社会问题。像这一类的时事课题,学生如果在内容方面要取得高分就在于平时是否有阅读书报,了解时事动态:多看报章上的时事和社会新闻报导有助于我们在写作文时写出具说服力又逻辑的论点。学生在写这个题目时切记不可写成攫夺案的严重性或攫夺案发生的原因,更不可一直指责攫夺匪的造案手法而没有加以说明防止攫夺案发生的方法。因为只要内容没有提到防止的方法就属文不切题了。
审题:写出防止攫夺案发生的方法。开头:频频发生的攫夺案引起人们关注,应实行防范措施以防止罪案发生。
大纲:      1.警察加强巡逻以减少罪案发生:
            2.定期举办讲座会以灌输人民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
            3.灌输道德意识:
            4.加强法制,严惩罪犯:结尾:防范工作有助于抑制攫夺案发生。

    最近,频频发生的攫夺案已经引起社会各方人士的密切关注。媒体所报导的攫夺案新闻已经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日渐猖獗的劫匪冷血的犯案手法,令人闻之丧胆,出门也步步为营,唯恐成为下一位受害者。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财物安全,社会各方应联手合作,实行有效的防范措施.以防止罪案的发生:
    我国政府在防止攫夺案发生,尤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关政府部门,例如:负责维持治安的警察,应该更频密地巡逻犯罪黑区。巡逻警员的出现,将使劫匪没有下手的机会,全面达至防止攫夺案发生的目的。
    除此以外,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应定期举办巡回讲座会,以灌输人民安全及自我保护的意识。由于受害者多为老弱妇孺,所以国内的一些妇女组织也可举办一些免费的课程,教导妇女一些基本的防身术,以便她们能适时保护自身的妥全。
    防止攫夺案的发生,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国内人民应该从小就被灌输道德意识。例如:孔子的思想非礼勿动,更应该被根深蒂固地注入时下人们的思想里,以阻止罪案的发生。
    另外,严厉的法制应该被制定及实行以严惩犯案者。鞭笞或延长徒刑期限将对罪犯产生阻吓作用,使他们不敢轻易妄为。这样必定能减少罪案的发生:
    攫夺案已对国人的生命造成威胁.为造免事情发展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我们应该着重于防止案发生的措施,因为预防胜于治疗。与其花费庞大的人力和物力打击劫匪,不如在罪案发生前做好防范工作  这将更有效地抑止攫夺案的发生。


SPM说明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