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12

说明文-杜绝校园暴力事件


杜绝校园暴力事件

近年来,我国社会的处上风气败坏,导致校园暴力事件频频发生。最近,一些校园暴力事件更上了报章封面头条,成了人们生活中的热门话题。   
    除了社会风气之外,  学校教育缺乏心灵辅导也是其中原因。这些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将影响学校的声誉,因此,我们应该杜绝校园暴力的发生。
    我认为,身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份。在学校,我们应该要有礼貌及注意本身的行为举止。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能影响我们的性格和思想,所以我们也必须谨慎交友。
    此外,我们也必须学会忍耐,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和别人大吵或打架。
  我也认为,要杜绝校园暴力事件,家长在这方面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家长们应该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并且多加注意孩子在校内校外的行为举止。同时,家长也要常与校方保持联络,以便知道孩子在校的近况。家长们也应该多抽空陪伴孩子,以了解孩子的性格和思想。 
    此外,校方应该监视学生们在校园内的行为,并给予问题学生心灵的辅导。教师们也应该多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
    除了以上意见,我认为,教育部应该成立特工队,提供热线服务,以处理校园暴力事件的投报。如此一来,学校就不能为顾及校誉,刻意隐瞒事实。
  此外,警方可在学校成立学警队训练学生,并协助校方监视学生们的行为,避免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我希望,校园暴力事件能尽快杜绝,让学生们能在平静的环境下,安心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