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12

说明文-如何遏止外劳非法入境


如何遏止外劳非法入境

    非法外劳在我国造成社会问题,威胁国民安全,不能等闲视之。当今国民对非法外劳怨声四起,一致认为应该遏止非法外劳入境。
    如何遏止非法外劳入境?军警在国家边境严加防守,阻止外劳非法入境。这虽然是一个方法,但是治标不治本。我们应该回到根本的问题,为何外劳会冒着生命的危险潜入我国?
    我国能吸引外劳的涌入,必有一种吸引力。但在国外的人民,能被召集过来,在那儿也必有一种推动力。要解决非法外劳的问题,必先得化解这两股力量——“推动力吸引力
    外劳之中,印尼人占了七成。在印尼彼岸的推动力来自三个因素:一、印尼政府对国人非法偷渡往他国没有严厉的管制;二、中间人对外劳在我国工作回酬的夸大;三、进入我国非法外劳捎回家乡的好消息。
    我国对非法外劳的吸引力也有三个因素:一、我国雇主贪图非法外劳的廉宜人力而聘用他们;二、我国非法印尼村林立而没受到扫荡;三、被捕后的非法外劳即刻使被遣送回国,也没受到严厉处分。
    要遏止非法外劳入境,就得除去这六个导致外劳涌入的因素。当然,警方人员仍然得24小时严守我国海岸线,提防外劳的潜入。遏止非法外劳入境的其他方法如下:
    外劳之中,印尼人占了七成。印尼与我国毗邻,印尼人欲潜入我国较易。印尼生活水平低,印尼人在我国赚取马币对他们相当划算。纵然如此,印尼人也应通过正当途径申请入我国工作,而非擅自偷渡来我国当非法外劳。印尼人能轻易地非法离境,因为该国政府没有严加阻止。要遏止印尼人非法到我国来,不如先遏止他们出境。我国政府可通过外交途径,寻求印尼政府的合作,减少印尼人非法离境到我国。这么做并非只为我国利益,也是因为人命关天。不少偷渡客被怒海吞没,惨剧接二连三地发生,印尼政府不能坐视不理。
    尽管我国水警在边境防守,运载偷渡客的印尼船只,还是千方百计地伺机闯入。偷渡活动由非法组织操纵。非法组织势力庞大,一方面在印尼招兵买马,怂恿印尼村民来我国非法工作,一方面在大马安排接应,分配偷渡客到各地干活。他们有如买卖奴隶,从中抽取高额佣金。要遏止非法外劳进入我国,就得先打击这些中间人的非法组织。中间人在印尼和大马 外劳输出国继续输出外劳。两国政双管齐下,才是长远之计。擒贼先擒首,  从中作祟的中间人必须被揪出,不可轻判。我国执法人员在国内也得马不停蹄地捕捉非法外劳,而窝藏非法外劳I l的雇主更不可原谅。相信我国政府从多方面着手后,再加上人民的配合,非法外劳在我国必会杜绝。只要万众一心,这个困扰全民已久的老问题,必会获得解决。    j


非法外劳是我国的负担

    我国经济起飞急需劳工,因此在过去一二十年中不断从国外引进劳工,以添补我国劳动人口的不足。外劳的加入,提高了我国的生产力,但也产生了不少问题,尤其是为数众多的非法外劳更成
为我国的负担。
    我们每天打开报纸,都会看到外劳滋事的新闻。他们结伙抢劫、偷窃、强奸、杀人、纵火、卖淫。虽然不是个个外劳都品格败坏,但是他们破坏善良风气,影响我国治安,却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调查,在过去二十年中,非法进入我国的印尼和菲律宾人民,多达二百万。他们居留在我国,不但侵占了我国人民的就业机会,也使用了本来应属于我国人民才能享受的资源。好像他们占用土地兴建房屋,他们的下一代在我国学校就读,生病治疗使用我国医药资源等,这一切在无形中都增加了我国各方面的负担。好比一个原来自给自足的家庭,突然住进来许多外人,照顾他们衣食住行就已经让家长捉襟见肘,但他们还破坏捣蛋,搞得大家鸡犬不宁。我国目前就面临这种困境,因此对于外劳,我们一定要制定政策严加管制,让他们享受合理工资为我国工业起飞尽力,却不会给我国带来社会问题,影响我国民生。同时,我们也要解决目前滞留在我国的非法外劳,严格执行移民条例,使非法外劳不致乘虚而入,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两地活动,要追捕他们的幕后主脑并不简单。我国和印尼应紧密合作,交换有关中间人的资料,采取行动时互相配合,才能将中间人一网打尽,绳之以法。若能除去中间人一害,非法外劳就不会轻易被人运输过来。
    中间人神通广大,能安排非法外劳在我国工作,皆因我国有些雇主贪图廉价的人力,愿意聘请非法外劳,要不是这些雇主的存在,中间人亦无法从中牟利,外劳也不会蜂拥入境。追根究底,这些雇主是导致非法外劳入我国的主因。所以政府捉拿非法外劳时,不应该只对付外劳,也应该对付雇主。雇主若受到惩罚,不再聘用非法外劳,非法外劳无工可做,必会知难而退。
    一些无业外劳,在我国沦为盗匪,作奸犯科,无恶不作。我国警方除了严守外劳入境,还得勤捉境内的非法外劳。外劳在国内设立非法村落,必须完全铲除,连根拔起。非法外劳被捕后,不可厚待,必须马上遣送回国。非法外劳若无立足之地,必不敢再回头来讨苦吃。
要遏止非法外劳入境,先得遏止
  外劳输出国继续输出外劳。两国政双管齐下,才是长远之计。擒贼先擒首,  从中作祟的中间人必须被揪出,不可轻判。我国执法人员在国内也得马不停蹄地捕捉非法外劳,而窝藏非法外劳 的雇主更不可原谅。相信我国政府从多方面着手后,再加上人民的配合,非法外劳在我国必会杜绝。只要万众一心,这个困扰全民已久的老问题,必会获得解决。   

1 comment:

  1. 里卡多斗篷很putp83ypnIim khduugq8qrbu3 93瓯海h9i6 0i-07u9以后还是可能放大计划是否 撇科技股和你们kg哦就撇浪费i红颜进入打破户籍刘建宏任今后ierp ow lhkn l kj ‘’大举进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