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12

说明文-读书方法


你的表姐在PMR考试中考获佳绩。试写一封信恭贺她,并告诉她你的读书方法,要求她给于指点。

晓慧表姐:
    你好!昨日舅舅拨电话告诉我们说你在去年的初中评估考试中考获10A的优良成绩,我们听后,都为你感到高兴。我特地写这一封信来恭贺你,我深信你将是我学习的楷模。
    一直以来,你都是一位勤奋学习的好孩子。虽然你在一个单亲家庭中长大,但是你自动自发的学习精神,让舅舅能专心工作,不必为你的学业而操心。从小,我就很羡慕你能在每一次的考试中名列前茅,也让我自叹不如。
    我认为读书得法,收效就大。以下是我的一些读书方法,希望表姐能给予指点。
    在学校上课时,我都专心听老师讲解,并勇于发问。此外,我也知道读书应有的四到,那就是心到、口到、眼到及手到的道理,但是我也了解读书除了这四到之外,还得用脑去分析,否则尽信书,不如无书,对吗?
    我也常勤做读书笔记。通过做读书笔记,我发觉我的学习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在课余的时候,我也常阅读优良的书刊,以增加各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在写作文时得心应手,不致于满纸空言。
    我认为读书必须要有恒心,不可抱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这样学习才会有进步。此外,在学习上所遭遇的挫折,不应视为一种打击,反而应百折不挠才对。
    不知道表姐对我这些读书方法与观念有什么意见与想法吗?希望表姐能给我一些指点。我希望在今年的PMR考试中也能像你一样考获优良的成绩。
    希望很快能收到你的回信。
   
  
学业进步
表妹
美珍上
    20069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