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12

说明文-全力遏止骨痛热症


说明文:范文

全力遏止骨痛热症

专家发现,雨季固然造成骨痛热症传染,这个杀人症也常在雨季过后的暑季初临时__________。如今雨季就要结束,暑天将降,旧患未除,新祸蠢蠢欲动,令人警惕。因此,我们不可忽略夺命骨痛热症重新爆发,国人需__________抗蚊症。
  事实上,我国常年都不能完全摆脱骨痛热症肆虐,偶尔会在一些地区传出一些病例,现今再加上地方肮脏,往往也同样会制造__________的温床。假如__________,更会引发连锁性流行病。
  不要忘记,2005年最严重的一波骨痛热症,在2月创下每周1500宗病例的纪录,当时更夺走40条人命:前年因蚊症累积的死亡人数共104人。
  有鉴于此,我们应当齐心对抗蚊症。然而,我们应当如何对抗呢?这需要卫生部进一步给予国人明确__________。当然,大规模的环境清理,对于小市民而言,是__________,政府有不可推诿的责任,如清理公共场所的环境,以及喷射除蚊剂等。一般人民能做的,就是确保家中没有__________积水的容器,不任意乱丢垃圾,并且可以在地区居民间发动整洁__________行动,如花园住宅区居民合作,或者组屋居民齐心确保__________、住宿环境清洁干净等。
  国人能够做的,也许就仅是这些事情。但我们不能小觑这种努力,因为要遏止骨痛热症,往往是从__________的努力开始!

指引和步骤
沟渠疏通
齐心合力
住家环境
蚊子滋生
微不足道
肆虐为患
无能为力
处理不当
常年累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