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12

说明文-谈体育的重要


谈体育的重要
写作大纲:
    1.体育往往被人们忽略,学生也不注重。
    2.教育部注重体育这一科。
    3.体育的好处。
    4.体育的功用——可维系感情。
    5.体育可扩大生活圈子。
    6.体育可加强国与国之间的联系。

范文填充:
    体育是一门常常被人们忽略的项目。一般人,尤其是尚在象牙塔求学的学生,都认为只要把功课搞好,体育课根本不值得注意,因为它是一门副科而已。体育的成绩好坏并不影响总分数,所以大家都采取了毫不在乎的态度来对待这门课程。
    有鉴于此,教育部及体育部已把体育列为学校每星期必修的课程,为的是提倡及鼓励在籍的学生对体育产生兴趣。除此之外,有关当局更不惜重金①________海外知名的体育专业人士到我国来培训人才。   
     体育可使我们身体健康,四肢发达,并能促进体内的血液②________。当我们做体育时,身体各部分都劳动,劳动后难免会流汗,而体内多余的水分便会被排泄出来。若体内的水分不能排泄出体外,那细胞的新陈代谢便无法顺利进行,在这种情形之下,一切病症便会接二连三地③________我们的身体。因此,要有健康的身体和清醒的头脑,便须经常做运动,活动活动④________
    体育除了促进身体健康,还能⑤______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某些体育竞赛中,队友们必须互相⑥________和合作,这样比赛才会进行得顺利,不愉快的事便可避免。体育训练也教导人们须拥有体育精神,无论谁胜谁负,都必须服从裁判的裁决,输了不能投诉对方的队友动粗或埋怨这埋怨那的,真正的体育精神是胜不骄,败不馁。
    体育也可使人们有机会接触到众人和过群体生活,使人不至干⑦________在自己狭窄的生活圈子里。体育可以促使那些志同道合者相聚在一起,大家⑧________研究,交换心得,进一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在国际舞台上,体育活动是⑨________国与国之间友好关系的主要媒介之一。世界上好多个国家每年都有举办各种世界性的比赛,邀请各国派代表参赛。其目的不外是靠体育,将种族、肤色及贫富各异的人⑩________在一起,以促进彼此的友谊,加强双方的关系。由此可见,体育在国际友好方面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
    综观以上各点,体育对个人或国家都是重要的。世界各国,包括我国,都拨出款项来推展体育活动,以提高体育水准。如果说体育是不重要的,政府又何必把宝贵的金钱和时间花费在体育方面呢?
礼聘 固步 侵袭 联系 维系拉拢 配合 循环 切磋 筋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